爱情这码事该等还是该学一学:一个单身女性的自我反省与思考

小鲜肉的关心让姐姐觉得很温暖。可是,那又能怎么样呢?

我终于学会了矜持,不想念那个无拘无束的自己,但终究是过度自我保护,不够落落大方。

已经不是可以肆无忌惮地犯错的年纪了。心被岁月划上了一条border line,任何一点越界的行为都被潜意识地划分为踏入“危险”区域,绝不为之所动。

错过了又如何呢?都是命中注定,真正的缘分应该是赶也赶不走的吧?

或许“剩女”都是抱着这种心态:不暧昧,不争取,不主动。

时间不曾为谁特意停留过脚步。当日子一天天过去,缘分一点点溜走,只怨天不公,怨遇人不淑。却全然不肯正视自己,是一个不够有魅力的女人,简而言之,缺乏些女人味。即使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先天条件,但不懂得,如何勾勾手指男人就像你走来的基本法则。

要让一个人愿意在你身边停留,心甘情愿地为你付出,绝不是件容易事,想再加上‘志趣相投’等附加条件就更是难上加难了。它实则是一门学问,需要深刻的自我剖析和长期的改造再培养。

想想身边的哪位女性特别吸引你,即使是同性也一样被她的魅力打动,让你觉得想多和她待一会儿,相信每个人身边都有这样的人。她们或许很平凡,不时尚,长相也普通,但会让你觉得温暖,有内涵。她们也可以倾国倾城,但绝不是一个只有脸蛋身材的芭比娃娃,她们是成熟的,有修养的,散发着浓郁的女性气息的。亦或者是带点野性,有点撩人的,但绝对懂得把握分寸,不是香烟卷发加豹纹那么肤浅。

她们各有不同,但在你心里她们至少有一个相同的标签:女人味。

多么简单却意义重大的一个词汇,它决定了你身边的人对你的行为和态度。一个有女人味的女人,让人不忍去大声呵责,更不敢轻易对待。好像一个男人有没有威严,决定了身边的人是否尊敬他,围绕着他,是一样的。

所有缺乏女人味的理由都是多余的,好比我工作压力大,我没遇到好男人,这都是在掩饰自己缺乏魅力并且逃避改进自己的借口。

培养魅力绝非改变自己,而是自我完善的一门重要课程。请记住这个差别,然后好好地提高自己、爱自己。如果不知道该如何进行,可以先看书,多看书,看好书,网络小说就免了。知识可以让你学会谦逊,一个人吸收的知识越多,越会觉得自己渺小,学海无涯。三毛说过:“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容貌”,我完完全全地相信她,气质提升了,容颜也自然变美。这种由内而外形成的美,是别人学不来,也抢不走的。

当你有足够的自信去面对爱情的时候,就不再会只是被动的等,而是主动挑选,撒网,等鱼上钩。学会勾勾手指,你爱的人就义无反顾地向你走来。


  2
 
评论
热度(2)

© 王小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