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始喜欢吊人胃口,这个与我从不沾边的东西。

果不其然,当一件事情令你犹豫“该不该”的时候,通常的结局总不是圆满的。只能劝慰自己,缘分没到。周围的人亦如此说:"There are lots of fish in the sea." 这种话听多了也会厌倦,不痛不痒的,因为它没有发生在说话的人身上。纵观身边的同龄人,结婚的,生子的,人生早已迈向了一个新的高度。而我卡在这个尴尬的年龄,依然是一个人,每当别人说我还年轻的时候,我心里苦笑,还能被说年轻多久呢?我自然明白自己已经不再年轻了,开始关注皮肤上每一个细微的改变,熬夜了一个礼拜都补不回来的肤色,对婚姻越来越向往,越来越害怕从此就这么一个人。

  然而经历了几次挫败,也不是一点收获都没有。从前最厌烦的“钓鱼游戏”,现在却乐此不疲。感叹自己如今可以沉得住气,发出了信号以后,就可以自己一个人看看书,睡个美容觉,等鱼上钩。我正渐渐变成自己从前最不可能成为的一种人不是吗?

  如今我想要的爱情,或说是relationship,应该是彼此都有一种不用言说的默契。平时可以做到互不打扰,想念的时候见一面,不用每天短信不停或是无用的早晚安,从有到无的感觉更让人沮丧。可以几天不联系,但是突然想起他会打个电话说,有点想你,然后他会说想吃什么?晚上带你去吃。这样就很好了,不用承诺,不用那些无用的非你不可。当这些介于暧昧与爱情之间的距离感不断累积,两个人对彼此的需要也会慢慢增加,直到有一天,两人都互有默契的想要走进婚姻了,不用那么多心跳,不用海誓山盟,钻戒还是要有的,一起去领一个小红本,一切都是那么水到渠成。

  或许有天那个人就那么出现了,或许他已经出现了只是自己还没有察觉。面对缘分,总觉得除了等,还该做点什么。可是我们又能做什么呢?这是最让人无能为力的一件事情。

  不去想了,接着看书吧,这是现在我唯一觉得可以消磨又不浪费时间的一件事情。青春的尾巴,它对我太宝贵了,宝贵到我不知该如何处置。那个人快来吧,趁我还有那么点青春可以挥霍,别让我等太久。


 
 
评论

© 王小芒 | Powered by LOFTER